卫生所
返回首页 人文首页
 网站首页  卫生所概况  工作动态  医疗服务  科室介绍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卫生所概况 
 工作动态 
 医疗服务 
 科室介绍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人文
2019-11-29 10:17   卫生所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人文

1127日卫生所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部门老师同学们的大力配合。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致辞中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学院青年学生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在整场活动中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诉说着大家对于防艾工作的支持与赞同,尤其是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的同学通过歌曲《爱的奉献》及心理剧《同在阳光下》的形式宣传着艾滋病防控工作,呼吁大家正确的看待艾滋病,多去帮扶受艾滋病困扰的人群,消除对他们的歧视心理,活动中省市领导为在本次防艾宣传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以此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防艾宣传工作中不断努力,让更多同学参与到防艾控艾的工作中。在同学们还沉浸在以上环节带来的震撼的同时播放了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随后由校团委燃光志愿者协会以及各院系志愿者协会共同组成的宣誓队伍带领全场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在活动高潮部分我们请出了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还锡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以谈性,说爱艾,话青春为题的防艾宣传讲座,她系统的从生命的由来和生命周期、成熟的性行为、不安全性行为的后果、怎样预防性病艾滋病、如果感染艾滋怎么办等具体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正确性行为及艾滋病这一敏感话题,增强了大学生对艾滋病以及性行为的相关信息的认知。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增强了对艾滋病以及性爱等话题的认知,洁身自爱,降低高危性行为产生的频率,是同学们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正确的认识,认识艾滋,有朝一日,也成为艾滋病防控事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卫生所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