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卫生所概况  工作动态  医疗服务  科室介绍  联系我们 
医疗服务
 就诊须知 
 健康教育(常识) 
 卫生所分布(设备)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常识)>>正文
家庭用药常识
2019-03-27 09:59 邹丽萍  卫生所

家里应准备药品

  1. 常见病用药:如伤风感冒,咳嗽,气管炎等呼吸道病常用药,腹泻,食欲不振,消化道病常用药。

  2. 常用的药物:治疗各种系统病的药物种类很多,家里应备的只能是常用的.作用相似的药物很多,挑选一部分备用即可。

  3. 安全的药:儿童用药要求较严,使用不当极容易发生不良后果。备用的药应该是副作用少,毒性反应小,使用方法简便的药品。

  4. 使用方便:家里常用药主要以口服药,外用药为主。注射药尽量少用。因使用不当掌握不好容易发生过敏,中毒而造成不良后果。

  5. 便于存放的药:家庭常备药存放时间一般较长,这就需要存放的药量少些.特别是容易变质,失效的药更应少备。要选择包装比较好的药物存放。

  6. 易于掌握的药:各种药都有用量,用法,适应症和副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卫生所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