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卫生所概况  工作动态  医疗服务  科室介绍  联系我们 
医疗服务
 就诊须知 
 健康教育(常识) 
 卫生所分布(设备)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常识)>>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降压药
2019-03-27 10:01 邹丽萍  卫生所

方法:

用药注意一:要密切注意在应用降压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反应,以便及时发现并加以纠正。用药过程中切忌凭自我感觉增加或减少剂量,自我感觉是不可靠的,如头晕,血压高时可出现头晕,而血压过低时也会感到头晕。

注意二:高血压病患者睡前服用降压药,容易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造成心,脑,肾等器官供血不足,甚至诱发脑血栓或心梗。若需多次服药,最晚一次应安排在睡前3—4小时。

注意三:一旦确诊为高血压,患者就需终生服药,调整生活方式,血压控制理想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减少用药量,切忌自行停药。更不要听信虚假广告擅自换药。

注意四:血压在一天24小时中不是恒定的,存在着自发性波动,上午8--10时和下午3--5时中血压最高。一般药物的作用是在服药后半小时出现,2—3小时达高峰。需要在这段时间特别留意!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卫生所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