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卫生所概况  工作动态  医疗服务  科室介绍  联系我们 
医疗服务
 就诊须知 
 健康教育(常识) 
 卫生所分布(设备)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常识)>>正文
“三减三健 ” 迈向健康
2019-05-14 10:17 邹丽萍  卫生所

全民健身一直是人们追求的健康方式。

什么是“三减三健”

三减 ”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人们通过饮食获得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和能量来维护自身健康。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如高盐,高油不当膳食和缺乏锻炼等,是当前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主要因素。

减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成人食盐每日量小于6克,而现实生活中,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平均每日盐摄入量约为10.5克。一些口重的人和重口味地区摄入量还要更多。盐是人体必须摄入的食品,但是用多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高血压,心脏病)

减油

食油的摄入量为每人每天20—30克。摄入过多或超标,可能形成高血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

减糖

添加糖摄入过多会造成能量储备过量,转化成脂肪,增加抗体负担是直接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病的危害因素。

口腔健康

口腔疾病不单是美观或牙疼的问题,也与一些慢性病密切相关,甚至可能诱发心脏病。

体重健康

我国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呈现高发状态。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就是体重超标。引起这几类的疾病的危险因素多数是超重肥胖。

骨骼健康

儿童,青少年缺乏体育运动,摄入的糖或者是碳酸饮料造成不良的影响等,都导致骨骼发育异常的重要原因。骨骼健康不仅有关体美感,更育生活质量息息相关。

所以,要保持持续的三减三健运动。

  1. 牢记吃动结合在对中老人的宣传教育中,一般会建议他们管住嘴,迈开腿在儿童青少年的教育中更要强调吃动结合搭配合理的膳食模式与每日坚持足量的体育锻炼。

  2. 除了学习知识,还要储备一些食品学与营养学的基础知识。比如食材的相互搭配以提鲜,食盐的入锅顺序如何影响食物味道。隐形盐,隐形糖多存在于那些食物等。

  3. 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项目。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卫生所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